生命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为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熟悉发展党员工作流程、提高党员档案规范化水平,进一步端正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2021年11月2日晚,生命学院召开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的主题是:坚持标准 遵循流程 规范填写 努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学院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培养联系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计121人参加,本次培训主讲人为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培训采取线上形式组织,用时1个小时20分钟。



贾广联说,发展党员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一名同学从申请入党到成为正式党员需要经历5种身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中共正式党员,至少历时2年零2个月,一名正式党员档案里至少有18种、26份材料。随后,他对18种材料的写法进行了逐一解读,对如何撰写培养考察意见、党支部意见谈了自己的体会,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串讲,重点强调了重要提法要与时俱进,要与中央对表。强调思想汇报、个人总结要结合实际,避免假大虚空,力戒东抄西搬。



最后,贾广联说,入党意味着更多付出,意味着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意味着要更加地严格自律,大家不仅要争取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思想上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