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课开讲了”第二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1015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党课开讲了”第二讲,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曹辉主讲,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及其他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曹辉同志从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讲话的金句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他最后指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贾梦秋书记总结了本次讲座,她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经常叩问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自觉强化政治荣誉感,珍惜党员身份,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及时跟进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全体教师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恪守师德师风,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