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十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1015日,生命学院组织十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党规。采取会前自学、轮流导读、集体讨论的方式,大家依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第一章。



  大家讨论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需要每名党员深入学习、反复学习,进入头脑、进入工作。

  大家讨论认为,《规定》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针对领导干部在政治表现、履行职责、工作作风、遵守组织制度、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严明的处理问责,体现严管和约束。学院党委必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调整处理违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失范的干部,发现领导干部存在需要进行组织处理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取得新成效。

  大家讨论认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文,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625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大家讨论认为,总书记以五个始终坚持从科学理论指导、理想信念、初心使命、光荣革命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对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提出明确要求,并对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提出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这篇重要讲话,不断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火热激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再创辉煌!

  大家讨论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下一步,学院要将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纳入工作计划、推动工作发展。

  贾梦秋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下一步,各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牢记在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