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为提高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能力素质,尽快胜任工作岗位,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0月14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新任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主讲。



首先,贾广联围绕四项内容对与会同志进行了培训:一、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规范填写;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三、《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解读;四、注意事项。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和工作实践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尤其是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了重点强调。

最后,他说,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党支部工作抓得好不好,成效怎么样,关键看党支部书记作用发挥得好不好。因此,党支部书记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尽职责、作表率,增强支部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书记要努力做到“三个学习”、“四个过硬”,即:学先辈先进、学理论法规、学业务技能,理想信念过硬、责任担当过硬、能力素质过硬、作风形象过硬,尤其是要做到雷厉风行不拖拉,认真负责不敷衍,思路清晰不迷糊,拥有敏锐的眼光、清晰的头脑、勤快的双手,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相信党、听党话、跟党走;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