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九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生命学院组织九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贾梦秋书记主持,学院院长童贻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文章以及部分党规。



会上,贾梦秋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童贻刚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刘艳辉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曹辉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王兴同志导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王峥同志导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大家讨论认为,在100年的接续奋斗中,我们党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建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入把握党的伟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指导性,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讨论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一系列重要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需要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其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大家讨论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重视对历史的学习和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与运用,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更好前进。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大家讨论认为,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必将进一步推动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

大家讨论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贾梦秋同志在总结时指出,要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一是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方法、工作动力,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广**生要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以学促行,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育人才、聚人才、出人才,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