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1日上午,2021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新生见面会在我校昌平校区体育馆召开。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曹辉、化工学院科研副院长程道建、生命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兴、化工学院行政副院长吴浩、生命学院行政副院长王峥出席见面会。到场的还有24位班主任老师,18位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相森主持。


  

 

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从“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院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国际合作、未来发展”八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邱院长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努力做一个集“根治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于一身的有文化的人,成长为“国之所需、吾志所向、创榛辟莽、勇于担当”的社会精英和国家栋梁。


       


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学院历史、专业设置、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及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展示了生命科学的内涵和外延,深刻阐释了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的大众热点问题,如科技抗疫、生物抗癌等。提出“走进生命、创造奇迹”的口号,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充实和提升自己,培养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突破自我,永不停止追求科学的脚步。


 

教师代表、生命学院冯越教授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对大学生活的体验与感悟,鼓励同学们要找到自身兴趣,确立人生方向;不惧挫折和失败,积极乐观;学会坚持,不断认识并超越自己,实现自我理想。努力成长为勇担时代重任的新一代青年,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021级本科生代表,化生A2109班赵婧一同学表示曾经在新闻中看到我校化工学院和生命学院的工作团队冲锋在前,在科技**中做出了北化贡献,自己深受触动。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能够来到北京化工大学这个优秀的平台,自己将投入更多的热情参与到学习和生活中,加强自身修养,规范自身言行,脚踏实地,用心感受“追求卓越 努力奋进”的学习氛围,未来的四年以最饱满的姿态、最顽强的学习精神迎接四年学业生涯的挑战。



学院领导见面会后,2021级班主任与新生见面会开始。班主任们分享了他们自身的求学及科研经历,解答学生对未来学业规划和校园生活的疑惑。鼓励新生尽早做出规划,注重积累,强化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合理安排好大学四年的人生黄金期。



希望2021级化生学子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勇于追求卓越,敢于接受挑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度过充实、精彩、非凡的大学四年。希望今后的你们能成为国家绿色化学化工事业的创造者,成为抱定“惟精惟一”的做人治学理念,做不惑不忧不惧的北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