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梦秋教授当选为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08-04

  7月28日,乌克兰工程院召开全体会议,选举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贾梦秋为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



  贾梦秋教授长期以来主要从事功能性重防护涂层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以及应用开发,以及先进储能材料关键制备技术方面的工作。曾在耐高温防腐涂料研制设计与研制、重防腐高耐磨涂料的研究、超疏水海洋重防腐涂料、环氧有机硅防腐涂料的研究、特种耐高温复合材料的制备、锂/钠/钾离子电池及锂硫电池等先进储能材料设计、制备和性能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富有工作。她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企业合作项目多项,在Journal of Power Sources 、RSC Advance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Electrochimica Acta,  Materials Letters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Chem.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通过部委鉴定成果3项,编写国家标准一项,出版精品教材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