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在这一历史性时刻,生命学院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百年苦难辉煌,百年仍是少年。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心潮澎湃,无比激动,纷纷写下了感言。

生命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贾梦秋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此时此刻,我无比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百年波澜壮阔,百年奋斗里程,深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中华民族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按照党的要求,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祝福我们的党青春永驻,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生命学院制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教授梁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将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引导自己的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献身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生命学院教务干事 曲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生命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要像信仰如炬、信念如磐、先知先觉、唤起民众的革命先驱那样,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争做新时代的“播火者”。

生研1901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李弘飞  今天是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日子,炮声隆隆,这是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庆祝党的生日,这100响礼炮,庆祝党100周年的生日,屹立在雄伟东方。中国百年沿着党开辟这条道路,走到今天,我们志气更高,底气更足。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这是先辈们用流血牺牲带给了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盛世如您所愿。

生研1903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王迁 从1921年的一只小小的南湖红船到今天带领中国的巍巍巨轮,从开始的50多名党员的星星之火到今天9514.8万名党员的燎原之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国何谈家,正值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学院高精尖党支部党员、博士研究生李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使我愈发坚定自己的信仰,热爱自己的祖国,感谢强大的祖国给了我们和平幸福的生活,同时更领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含义。作为研究生党员,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的期望,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生研2005班硕士研究生于政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际,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今天,更应该回首这过往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宝贵的发展经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历史重任。

生研1905 班硕士研究生王红艳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想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生研2003班硕士研究生郭莎莎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人民的小木船划出了渡江战役的胜利,当年的万里长征,今天的抗击疫情,都体现了共产党员一往无前,勇于担当的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牢记总书记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生物加工过程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党员、硕士研究生孙瑞爽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日。这100年来中国共产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都始终初心不改,信念坚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今天为新的起点,加强党史学习,深入了解我们党的发展历程,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从自身做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本科生李青敏 百年沧桑,恰是风华正茂。我怀着赤诚之心,祝亲爱的党生日快乐!回望“来时路”荆棘遍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探索史。展望“前路”繁花锦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在思想上牢记为人民服务,时刻跟随共产党的领导。“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应由我们这一代人接棒,我们永远跟党走!

生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18级本科生任雨诺 在观看了大会后,心中感概万千。感谢自己能够如此幸运生于中国,感谢能够有幸成为一名党员。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这100年的风风雨雨,仍然如此辉煌。中国为什么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心潮澎湃,当镜头扫过观众的时候,我看到了不少观众湿了眼眶,那一刻,内心更加感动,更加为身为一名党员而自豪。新的征程上,我们会更加奋发图强,也会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民族复兴尽自己的一份力!

生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18级本科生王锦鸿一百年前,一群心怀抱负的年轻人因为志同道合的伟大理想,汇聚在一起。于是,中国共产党就出现了,在建党后的百年时光,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开创出一条走上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是她,使神州故国不

沦于外敌之手;是她,使中国走向新时代;也是她,使中国再次傲立世界之林。

生命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18级本科生张嵘昊 在这漫长的岁月里,我们的党在血雨腥风中诞生,在硝烟弥漫中磨练走到今天。我们的祖国在改革开放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是党引领我们走上繁荣昌盛的强国之路,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党,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报国,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生研2005班硕士研究生蒋瑞霞 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推翻了压迫已久的三座大山,带领我们在黑暗中寻找到光明,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使命。在新的百年、新的起点上,作为共产党员理应以更高的要求不断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要坚持不懈学习,刻苦钻研学术前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生研1905班硕士研究生郭娟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同时,我们也应该自觉继承敢于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顽强求索,奋勇前进。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年华的阶段性成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研1905班硕士研究生侯东红 从1921到2021,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积贫积弱走向民主富强,从落后挨打走向平视世界。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作为党员,更要砥砺奋斗、勇往直前,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不负时代的业绩,努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研2001班硕士研究生张明鉴 中国共产党驾驶者中国这艘巨轮鸣笛启航,一百年来乘风破浪,带领中国人民闯过了众多激流暗礁,夺取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胜利,朝着光明的目标迈进。作为一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我将积极学习理论,用心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共产主义价值观,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继续斗争。

生命学院北校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18级本科生孙兴  观看此次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我更加坚信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使得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作为时代的先行者,共产党员在历史的决定性时刻交出了完美答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未来道路上应该践行党员的敢拼敢闯精神,敢想敢做敢担当。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带着新的使命,追逐理想,勇于拼搏,主动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生研1905班硕士研究生张萌 中国共产党成立时,我国各方面还很落后,而经过一百年的发展,党逐渐壮大起来,带领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好,国际地位越来越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