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书记、委员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贾广联主持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首先,贾广联围绕四项内容对与会同志进行了培训:一、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解读;四、谈一下新闻、材料的写作。他对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开展、群众工作如何开展、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如何聚焦自身发展,谈了自己的认识。他通报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对高校党组织的指导思想、党支部的设置、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员队伍建设进行了解读。最后,他围绕如何写新闻报道,如何写常用材料,结合自己的经验认识,谈了理解感悟。他最后向大家提出希望: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当作自己的“分内事”,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借鉴古人“文章不写半句空”的精神,虚心学习,善于积累,勤于实践,注重总结,努力争做党务工作、材料写作的行家里手。



之后,贾梦秋书记作了讲话。她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接下来,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宣讲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和对党员的要求。她讲评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对在迎接北京市党建思政检查中以及五、六月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较好的单位提出了表扬。

最后,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学讲话悟思想,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抓好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三是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她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踏上第二个百年征程,希望大家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高站位对待党建工作,高标准履行党建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奋力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