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18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教育,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及其他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原文传达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第五轮巡察暨“回头看”巡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情况报告》,布置了安全稳定、防控疫情等方面的工作。她原文传达了纪委有关情况通报,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警示教育。



之后,她以《做自觉涵养崇高师德的“四有”好老师》为题,为全体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修养课、师德教育课。她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然后,串讲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重要文件精神,介绍了于漪、卫兴华、高铭暄、张桂梅、卢永根、陈立群、张玉滚、钟扬、黄大年、李保国、段江华、吕榕麟等10余位师德先进典型,通报了出现发表错误言论、学术不端、生活作风、科研经费使用等问题的12起典型案例,并进行了深刻剖析。


 

最后,贾书记对全体教职工提出四点希望:一、严肃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二、自觉弘扬高尚师德,严守师德底线,争做“四有”好老师。三、始终牢记自己的教师、党员身份,以上级有关问题通报为镜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防止后悔莫及。四、按照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