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延安精神 感悟百年初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涵养深沉的家国情怀,强化青年的使命担当, 2021年5月17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技大厦东配楼401教室举办了以“延安精神”为主题的德育大讲堂,本次讲座由张丽叶老师主讲,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延安精神”一词产生、内涵、具体内容、时代价值进行讲述。张老师强调:“延安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的结晶,是我们克敌制胜的坚强支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动力。”



接下来,张老师结合自身难忘的知情经历,以“故乡人”的身份把延安精神介绍给同学们。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同学们在张老师的讲述中仿佛来到了燃烧着革命之火的延安,被延安精神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延安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认识到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意义。经过这一次精神灵魂的洗礼,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中多了一份精神支撑,多了一份庄严责任,必将在爱国爱党、砥砺奋斗的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图文:赵梦佳/杨辰宇

审稿:贾广联

终审:贾梦秋

编辑:张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