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9

5月19日,生命学院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暨培训会,此次会议依托企业微信平台,采取线上方式召开。学院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近50人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院组织员贾广联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和学习理解,围绕政治建设,党支部设置,支委会建设,党支部工作机制及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费收缴、管理使用及党建相关活动经费的管理与使用,发展党员工作等7个方面66条负面清单,对《北京化工大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照检查表》进行了详细解读,提示了注意事项,提出了对策建议。之后,对下一步的发展党员材料预审、毕业生党员档案审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提醒。



贾梦秋书记首先对前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高质量推进发展党员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将发展党员档案材料交学院党委预审。二是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牵引,带动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66条负面清单为镜鉴,着力解决落实会议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主题党日制度、党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费交纳制度、理论学习制度、考勤制度不严格不规范的问题,努力打造“七个有力”“五个好”的坚强战斗堡垒。



撰稿:贾广联

审稿:贾梦秋

编辑:张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