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15

5月14日,生命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贾梦秋书记主持,学院院长童贻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

在大家提前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6章的基础上,会上,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十一至二十四集。刘艳辉同志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冯越同志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刘艳辉、王峥两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及上述两篇文章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依次作了发言。

大家讨论认为,2016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系统回顾总结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明我们党的原则立场、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鲜明宣示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高度自信和坚定决心。

大家讨论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讨论认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学史增信,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贾梦秋书记在总结学习时指出,近一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各支部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在各支部组织教职工学习党史的基础上,学院集中组织教职工学习了一次党史。各支部赴中国电影博物馆、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直观感受党的辉煌历程,效果明显。新一轮“一对一”帮扶学困生活动已经启动,正在有序推进。学院成立“星火”学习小组,为方便教职工生活,购买冰箱、微波炉的“暖心工程”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开展的“学党史 悟思想”答题活动,有特色、接地气。

下一步,要压紧压实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宣传报道。要稳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集中组织党员到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班子成员要在联系支部、联系班级的基础上,普遍联系1-2名青年教师。





撰稿:贾广联

审稿:贾梦秋

编辑:张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