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 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根据生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2021年5月7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刘敏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刘敏带领大家学习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大家纷纷表示,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观看了《百炼成钢》第二十六集——新中国成立和第二十八集——土地改革等精彩片段。新中国成立这一伟大事件,彻底改变了**战争100年来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土地改革,是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前后对中国传统土地制度及其社会关系进行的一次疾风暴雨式的巨大变革,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促进了农村经济迅速走向恢复和发展,巩固了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大家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惟有不懈奋斗,惟有勇往直前,才能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