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23日下午,生命学院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员刘艳辉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要求广大教师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接下来,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之《井冈星火》《古田会议》《踏上征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深受大家喜爱。



然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产生了广泛共鸣,一致表示要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能力素质,为人师表、以上率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贾梦秋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大家要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加强理论武装。当前正处于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起来,与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对学生要真心、耐心、用心,做到脑中有信念、心中有大爱,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大任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