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5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生命学院党委细致筹划、精心布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关于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支部热烈响应、积极行动,在扎实学习党史理论的基础上,采取现地感悟、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深化教育效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参观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4月18日,生研2004党支部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展厅中陈列着我军各个历史时期的各式武器,大家在参观中认识到了我军武器装备由落后到先进、由单一到多样的艰辛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陈列”,摆放了从赵一曼烈士的遗书到杨靖宇烈士的大刀等革命先辈们的遗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也对党史学习燃起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二、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国家博物馆

4月18日,生研2003党支部来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及国家博物馆参观。首先,大家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认真学习了碑文:“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个不朽”反映了三段历史时期,有多少仁人志士进行了不屈的抗争,有多少人民英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广大共产党员不怕牺牲、甘洒热血的英勇无畏精神。



接下来,大家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包括《复兴之路》《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希望的田野——脱贫攻坚 共享小康全国摄影展》等多个展览。通过参观,大家真切地感受到: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翻了三座大山,把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经济规模跃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国家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一步一步变成现实。大家表示,要对标先辈先进,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三、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

4月18日,生研2005党支部来到中国电影博物馆。他们重点参观了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电影、建国后至改革开放前的中国电影、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电影。令大家印象深刻的是,展览精选了中国电影人创作的200多部优秀国产影片,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砥砺奋进、探索前行,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将本次党建活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动力和活力,更好地为党和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