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根据生命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4月16日,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组织“党史专题学习”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副院长王峥出席,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吕永琴主持。



会议开始,肖刚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中国共产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



接下来,观看了《建党伟业》《血战湘江》《第一军规》等红色影片精彩片段,影片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所展现的豪情壮志,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红军将士慷慨赴难、视死如归的精神,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清正廉洁作风,让现场党员同志感慨不已。



接下来,全体党员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与身边先进典型,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同志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续写学院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