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华诞,践劳育树人—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区办党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并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投身实践,在劳动中长知识、增才干、磨意志,2021年4月8日上午生命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区办党支部在化育百草园劳动实践基地开展共建活动。北区办主任苏建茹,副主任孙忠博,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参加共建活动。



首先,由北区办主任苏建茹老师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倡导学生党员投身劳动实践,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



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强调:在百草园种植向日葵,种下的是希望,收获的是对梦想的追逐,对生活的热爱。4月2日,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提到:既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又要做到身体强,意志强。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去影响身边更多的人,通过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不断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向我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开始,两个支部的党员举行了“我心向党”青春宣言签名活动,在葛靖阳老师的主持下,党员同志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名并唱响“喜迎建党100周年,创先争优投身实践”的青春宣言。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便投身到了劳动实践中。本次劳动实践的主要任务是种植代表希望和信念的向日葵,除此之外,还种植了薄荷、芍药等多种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大家分工合作,挖坑、撒种、栽苗、培土、浇水,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春天的阳光温暖却不刺眼,沐浴在阳光下,大家一同描绘出一幅美好的校园生活照。劳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大家完成了全部种植任务。嫩绿的枝叶、待放的花苞,让百草园展现出了勃勃生机。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支部成员们的脸上都流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向日葵会始终围绕太阳转动,不管太阳在哪个方向它都会一路追随,而党员同志们也会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