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3月19日下午,生命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的部署安排,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作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主持会议。


 

贾梦秋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贾梦秋代表学院党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解决“为何学”的问题。学习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学习党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学习党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党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二要强化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要学习以下六项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掌握学习的目标要求:一是增强历史自觉,做到学史明理。二是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增信。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崇德。四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到学史力行。

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抓好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实践活动,锤炼过硬党性。抓好专题培训,传承红色基因。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勇担职责使命。为了使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有抓手,学院党委决定在组织好学校层面开展的10项主要活动基础上,学院层面开展“四个一”活动,党支部层面开展“两个一”活动,党员个人层面开展“五个一”活动。

四要注重实际效果,全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解决“如何干”的问题。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机结合。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

贾梦秋最后指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忠诚和一流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艳辉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及时动员部署。三要抓实每个环节。四要勇于开拓创新。五要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