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三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6日,生命学院组织三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贾梦秋书记主持,学院院长童贻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会上,贾梦秋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童贻刚同志导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刘艳辉同志导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王峥同志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冯越同志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

学习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认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光辉历程,深情回顾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强调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团结一心,英勇奋斗,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大家认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我们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苦干实干、久久为功。

大家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这篇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齐心协力,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大家认为,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大家认为,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总书记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大家讨论认为,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一人一策”落实,努力提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采取个人主动自学、集体讨论交流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尤其是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贾梦秋书记在总结学习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已经展开,大家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爱党、学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