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5日上午,生命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副院长王峥及部分师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院长童贻刚参加北京化工大学组织的集中观看,其余师生采取自行观看的形式进行。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两会能够如期举行,充分展现了中国抗疫取得的伟大成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对“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21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实属不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人民满意、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令人振奋、令人鼓舞。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贾梦秋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听后,我非常振奋、信心十足。李总理强调,切实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使他们能够沉下心来致力科学探索,以“十年磨一剑”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作为学院来讲,我们也要大力为教师搞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解难纾困,让教师们以更饱满的**、更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事业中去,为建设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员 贾广联 收看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报告后,精神为之一振,去年我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正增长的国家,可谓“风景这边独好”,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对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有充足理由相信: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广大农村必将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直博生 李一帆 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来到了对中国意义非凡的2021年,这一年里,我们的新冠疫苗散播全球,世界影响力逐步提升,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这一切,都是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取得的优秀成果。看完开幕式,我深深感受到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今年也是特殊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民族存亡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在前100年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加油,中国加油!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林程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新起点、新征程,今年的全国两会至关重要、意义特殊。过去一年,我国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在不平凡之年书写了非凡答卷。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之际,我们从未距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此之近,但是我们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要戒骄戒躁,继续前行,踏上新征程。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 孙梦雪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而今年的两会,正是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战大考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四五”稳步开局。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温暖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之民心,构筑开创新生活之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