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1-01-11

1月11日,生命学院组织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为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此次述职评议考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述职评议考核会上,12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贾梦秋书记点评了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讲评了前期各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力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落实的具体化促进建设的规范化,严格落实法规和上级规定: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支委会、一次理论学习,每季度一次党员大会,每学期一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每年一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书记报告工作等。两个“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要提高标准、走在前列,不仅规定动作一个不能少,还要有特色、有品牌,务必按期通过验收。二是大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各党支部要在入党申请、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等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细则》和组织部下发的《手册》抓紧抓实,关注细微,细而又细、严而又严。三是大力提升能力素质。作为党支部书记,要经常主动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规、上级文件、工作手册、流程规范等,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素养,掌握工作流程,增强凝聚人心的能力。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抓好党员队伍的教育培养,努力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党员意识。她最后指出,党支部书记是一个很好的施展个人才华,展示理想抱负的平台,希望各位书记珍惜岗位、敬畏岗位,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努力把所在的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