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科研成果报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重大科研成果获奖情况是展示学院与学科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科研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各类型科研成果获奖不断涌现。为了支持我院教师申报各类型科研奖项,并为报奖工作提供指导与支持,提高成功率,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生命学院科研成果报奖工作座谈会于学院会议室召开,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朱保宁副院长和牟雪雁老师参会交流指导,座谈会由王兴副院长主持。

贾梦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欢迎科研院领导的来访,指出学院学科发展亟需各类科技奖的支持。随后,朱院长向学院老师分别介绍了国家三大奖项、教育部奖项、北京及行业协会各种科研奖项的基本情况;我校近年来的申请与获奖数据;各类型奖项的关注点和主要考核指标分配情况;并就申报流程和难易程度进行了简要说明。科研院牟雪雁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国家级和教育部奖项申请材料,列举了申报材料中需要避免的红线和黄线问题。我院袁其朋教授、乔仁忠教授、郑国钧教授、田平芳教授、秦培勇教授、刘云教授等多位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并深入交流了科研奖项申报的相关经验。童贻刚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科研院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后续在申报各类奖项的过程中能够获得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朱保宁副院长做报奖工作报告


牟雪雁老师做报奖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