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7日,生命学院首届青年学者论坛在会议中心二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教授、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教授及学院领导出席了本次论坛。生命学院全院青年教师、博士后及部分研究生也积极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活动是在生命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生命学院“生华”党支部暨青年教师联盟主办的以学院青年教师为主的学术论坛。同时,论坛还邀请了校内其他兄弟院系相关方向的优秀青年教师及国内主流期刊编辑参加,包括材料学院石峰教授、赵娜娜教授,化学学院王卓教授,高精尖中心张一飞教授、刘桢教授,以及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杂志程路丽编辑。

论坛开始后,首先由甘志华副书记致辞。甘书记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深情回忆了自己作为青年教师参与学科交叉交流的经历,重点强调了青年教师学术交流的重要性,并勉励大家将自身提升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他指出,希望本次论坛成为一个起点,今后可以办成生命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和学校的学术氛围。




此后,论坛正式开始,众多青年学者围绕自身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在专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做了精彩汇报,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在回答提问以及茶歇期间,青年学者们讨论交流热烈,在自由的研讨氛围中不断产生新的合作想法。



论坛闭幕环节,贾梦秋书记总结发言,她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和取得的效果,强调了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并对学院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为扩展生命学院与校内其他院系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加深了青年教师间的友谊与凝聚力,有力促进了我校学术研究与交流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