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开展“学‘四史’守初心,强斗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迎接建党 100 周年行动实施方案》,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从9月份开始,生命学院党委在所属党支部中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强斗志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党委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院集中组织与各支部自行实施相结合的方式,采取了灵活多样的形式:支部书记讲“四史”,“学‘四史’守初心,强斗志担使命”讨论交流会,“四史”知识竞答,云端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云端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四史”故事接龙,观看电影《建国大业》以及参观国家博物馆、香山革命纪念地、军事博物馆等,活动部分内容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以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












在全面学习、亲身实践、讲述交流中,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