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创佳绩, 斩获1金1银

发布时间:2020-11-24

北京时间11月22日晚,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2020年“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结果揭晓,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与生命学院联合代表队“BUCT-China”及生命学院代表队“BUCT”,分别斩获大赛金奖和银奖。




此次2020年iGEM大赛中,共有来自全球实力雄厚的名校256支队伍参赛,我校代表队在前期成绩的基础上创佳绩,首次同时斩获金奖和银奖。“BUCT-China”代表队由国际学院及生命学院共18名成员组成,由生命学院聂开立和刘珞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该团队荣获2020年iGEM金奖,这也是我校代表队首次突破金奖。“BUCT”代表队由生命学院15位成员组成,生命学院李正军和孙新晓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该团队荣获2020年iGEM银奖。


“BUCT-China”团队成员合照(金奖团队)


“BUCT”团队成员合照(银奖团队)

 

 

                                生命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供稿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简介:



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简称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性学术竞赛,也是涉及数学、物理、电子等领域交叉合作的跨学科竞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参赛团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Biobricks)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的预测、操纵和测量,并加以社会调研、实践、现场答辩和墙报展示等以完成比赛。iGEM队伍的相关研究成果常年发表于《Nature》、《Science》、《Scientific American》、《Economists》等顶尖学术期刊,同时受到BBC等传统媒体的关注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