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发布时间:2020-11-19

学“四史”守初心  强斗志担使命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 100 周年。11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各层次代表共36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学习教育。



大家首先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五个主题展区组成,通过800余张历史图片、1200件各类历史文物、档案及视频等,全景式展示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纪念馆内,一组组珍贵照片、一封封信件,一张张报纸、一件件历史陈列物品,都令人感怀,吸引着参观的同志驻足观看、仔细体悟。在丰富、详实、直观的史料前,大家追忆凝思、真心感悟着革命前辈坚如磐石的坚定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也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






当日,北京迎来了首场冬雨,但寒风细雨也阻挡不了同志们接受精神洗礼的热情。大家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在香山》展览以及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居住室旧观及生活照片、电文手迹、诗文手稿等,充分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展品处处体现出他们殚精竭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令人无限崇敬。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辈学习,自觉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