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生研1903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2020年10月18日,生命学院生研1903党支部在主楼309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迁主持。

这一次的活动总共分三个部分:一、讨论身边的节约和浪费行为,支部同学积极发言,就生活中的节约和浪费粮食的行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二、共同观看《人物》“为时代而歌——袁隆平”和《焦点访谈》“一粥一饭不易且重大”。三、由支部书记王迁组织倡议签名活动。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度高、活跃度高,针对浪费的问题有自己的思考和感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是所有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应该时刻去履行的职责,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身并且对他人的浪费行为勇敢地说不,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有从现在开始落实好各项节约措施、认真去履行、敢作为敢担当,才能取得积极成果。

通过这次支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浪费可耻、节约势在必行!                                       

【文字/图片:廖天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