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资助政策和学生日常管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1

2020年9月24日下午一点,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院工作,适应大学生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艳辉老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与管理”主题讲座,2020级生命学院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此次讲座。



刘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以高年级学生先进事例为引,教导新生互帮互助,积极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建设和谐友爱的宿舍文化,创建具有良好班风班纪的优秀班集体。她强调,大学生需注重自身学风建设,做到“严谨治学、笃行求知、创新立世”,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随后,刘老师具体介绍了学院党团支部建设和发展情况,鼓励同学积极参加党团活动,主动进行自我批评与反省,争当学生楷模。刘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清楚知道获得资助的途径,更好地完成自身学业。最后,刘老师强调,同学们需要正确认识大学,在大学里择优而学、择善而从,提高自己判断力,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路线。同时,同学需要注重自身心理建设,及时与同学老师沟通,做到健康学习、快乐学习,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身心健康、能担负起祖国大任的大学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既了解了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又学习到生活中自我规划的技巧。2020级生命学子需将极大的热情投入到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自身素质与能力,加强自我规划和管理,做到知行合一,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