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知名教授第一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年9月15日上午,为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制药工程专业,引导他们积极规划自身学业和职业发展路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乔仁忠为2020级全体制药专业新生讲授第一课。



乔老师以古代酿酒发酵技术为例,介绍了生命科学领域专业知识如何应用于日常生活中,并通过简单介绍目前已有的各类药物,阐述了制药工程对现代生活与生产的重要意义。乔老师强调二十一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并向同学们讲述制药人在抗疫前线的贡献,鼓励在场新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最后,他给同学们播放来自制药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视频。视频中学长学姐们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学习制药工程专业的心路历程,细致地介绍了目前制药工程的就业形势和发展方向,极大地调动了新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困惑。乔老师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惑,与同学们积极探讨制药工程专业知识。新生们表示,与老师交流后,他们更加清楚制药领域在人类社会的重要作用,未来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为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合格制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