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燃从军热情 ---军训九连开展国情军情、军旅成才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8-29

“我已经是一名老军人了,现在仍是预备役的一员,一旦国家有需求,我们会立马响应国家号召,为保卫国家、建设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8月27日上午10点,北京化工大学军训团九连特邀生命学院童贻刚院长以“国情军情,军旅成才”为主题,为全体九连参训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军旅成才教育课。



“大家觉得成为一名军人的意义是什么呢?”,童贻刚院长的发问引起了全体九连学子的深思。童院长以担当二字为引,详细讲述了军人为国家建设富强担当,为民族发展壮大担当,为人民幸福安康担当的时代使命,他们毫无怨言,永不退缩,是祖国安全统一、社会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保障,他们是新中国的脊梁!



课程结束后九连五班的康鑫淼同学表示:“听完这节课,我为自己能够在大学期间体验军旅生活,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而感到自豪,这九天训练的酸痛疲倦都随着这份荣耀而变得微不足道。”



为延续党史军事、社会主义发展史、校史等专题学习成果,增强“强国强军”专题教育的实效性,军训团九连充分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相结合,激发学生从军热情,积极引导学生投身军营、学为报国。“四课一会”活动即将迎来尾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途中,红色故事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