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连学子忆情怀,甲子薪传话百年 ——军训九连开展校情校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8-26

“六十载春华秋实,孕育桃李满天下。六十多年来,学校已为国家输送了十六万余名各类人才,他们奔赴基层,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各条战线上辛勤地工作着。他们之中,有服务人民的国家政要,探索真理的科技先锋,遨游商海的创业精英,也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普通工作人员。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北化精神,传承北化校训,为祖国建设带去更多的中坚力量!”



8月25日上午9点,军训团九连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开展校情校史教育课。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回顾了北京化工大学60多年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了全连参训学员投身建校强校事业的热忱之心。

课程讲解以时间为主轴,从1958年7月,化工部以“培养尖端科学技术发展所需要的高级化工人才”为办学宗旨筹办“北京化工学院”到1994年2月“北京化工大学”正式成立,带领同学们回顾新中国成立初期,我校创建人勇担重任,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成立了近百人的师资队伍,培养出大批优秀的化工人才。向每一位参训师生传达着北化人不畏困难,不断奋进的坚定信念。



课后,九连三班的吴佳明同学表示:“通过今天课程,我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北京化工大学悠久的建校历史以及这筚路蓝缕的创校历程,我真诚地希望我们这一届00后可以通过大学四年的不懈努力,在北京化工大学这一名师荟萃的大平台上展现出不一样的风采,为党和人民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活力。”



为激发广大参训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军训团九连充分将“四课一会”与军事训练有效结合,引导参训师生在忆史中不断前进,在忆情中追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北化精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