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再出发 青春奋进新时代 军训九连结合训练科目开展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0-08-25

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8月22日晚18点,军训团九连组织全体参训学员开展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课。课上,九连指导员戚昊辰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北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理论宣讲团党员共同就改革开放的战略抉择、历史进程、主要做法和重要经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课上,党员讲师团成员孙乐斌结合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讲述改革开放进程,通过列数字、做对比等多种方式,生动形象的与参训师生描绘了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发展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指导员戚昊辰则从历史维度、现实维度、理论维度、政治维度、教育维度和社会维度,系统讲解了改革开放对中国、对世界的影响。课程讲述全程充分把握“内与外”“史与人”“正与反”“长与常”的关系,极大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2019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实施方案关于“四课一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军训团九连将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向深入,纳入参训学员科目训练之中、融入训练间歇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当中、融入班团寝室主题活动当中,持续激发广大参训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