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打包爱•毕业记 ——生命学院教师同心协力为毕业生打包行李

发布时间:2020-07-13

毕业季,服务学生,温暖心灵;打包爱,温暖离校,温情告别;毕业“记”,难忘母校,温馨回首。

又逢毕业季,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300余名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受疫情影响,绝大部分的毕业生不能返回母校,毕业季行李打包便成为毕业生离校的一项特殊手续。7月10日的北京阴云密布,但在2020届毕业生的各个寝室楼里却掀起了一场热火朝天的“行李打包行动”。这个毕业季,虽有遗憾,但依旧温暖……

 “同学,我现在要整理你柜子里的物品了,请确认一下。”“放心吧,老师一定帮你把行李打包好……”邓利、范爱丽、秦蒙、王佳、申晓林、肖刚……. 学院全体教工冲在一线,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挑选物品,通过点对点、一对一的服务,确保了每一位同学的物品归拢齐全。

打包的不止是行李,更是对毕业生的祝福与期许。无论是资深的教授,还是带伤上阵的导师,无论是放弃周末休息前来支援的机关党员干部,还是提供后勤保障的学校工作人员,老师们把对毕业生的思念与祝福融在行动中,装进包裹里,用滴滴汗水为学生书写下北化时光的温暖记忆。

学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届毕业生的物品打包整理工作,学院党委对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制定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物品打包方案》。本着“专业、高效、周到、温馨”的服务宗旨,学院全体在京教职员工冲在一线,与在京学生志愿者同心协力,精准服务。行李打包前期,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毕业设计导师通过各种方式反复确认核对邮寄行李人数、邮寄物品清单及详细邮寄地址。学校、学院领导亲自上阵,走进学生公寓打包一线,参与行李打包与协调工作中,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表示:“为学生打包行李是一项复杂、繁琐的工作,我们一定要用心服务、细致整理、分类放置,把立德树人贯穿其中,做好‘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工作,要教育学生,更要提升自己”。

远方有你,这里有家;心中有爱,期待重逢。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却阻隔不了师生间的情谊和惦念。宿舍楼中穿梭的身影、视频电话中一句句的问候,都化作了师生间的满心喜悦;老师们额头的汗水、志愿者们双手布满的灰尘,让视频另一端的毕业生和家长们深受感动,看着平日里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在为自己整理行装,上着这特殊的大学最后一课,大家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生工1602班本科毕业生王亦琳说:“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很遗憾无法回校,更失去了向老师当面致谢的机会。感谢您在炎炎夏日为我们收拾行李,一件一件耐心地询问,贴心又细致。时光飞逝,不忍却应别离,待疫情过去,我一定还会回到母校,当面感谢您!”

2020届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邓利教授说:“帮助毕业生整理行李,让我经历了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我见证了身边的同事们冲锋在前,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服务精神,在行李打包中践行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个毕业季虽然没有欢聚在校园内,但打包行李这个毕业季‘特殊环节’,再次拉近了师生的距离!也让他们犹如回到了母校,回到了他们第二个家。学生们的懂事让我感动!师生们一起为毕业生打包行李更让我感动!”

志愿者、制药1901班学生李若雪说:“沉寂多日的校园和寝室在这‘特殊的毕业季’,又充满了欢声笑语——视频核对物品的交谈声、物品托运的摩擦声、匆忙上下楼的脚步声。作为一名毕业打包志愿者,也亲历其中,在特殊的毕业季也‘蹭’到了特殊又美好的记忆,与老师一起将祝福打包在一份份行李中,愿各位师兄师姐,前程似锦,期待再次相遇时,你已收获满园!”

无论是毕业,还是疫情,都难以割舍母校与学子的浓厚情谊。行李打包工作正在分批分次有序进行,请全体毕业生放心、安心,学校一定会将你们的物品安全邮寄到家。一次北化行,一生北化情,请牢记:无论身在何方,你永远是母校最大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