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牢记党员身份 ——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多种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71日,是我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为喜迎我党生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支部实际情况,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开展了三个活动:

原原本本学习**

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是全党同志的必修课,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起点和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学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是我党的基本行动指南,是我党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集中体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支部党员通过原原本本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此外,针对疫情当下高校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任务的特殊性、复杂性,支部党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深刻自省,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云端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之后,支部党员在云端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我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我国面临的外来压力前所未有。作为党员,一方面,要充分认清当前国际形势,“不畏浮云遮望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各种不良思潮侵蚀;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优势,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以史诗的形式再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中国大地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支部党员通过观影,重温了我党建立的伟大历史,感悟了我党拯救中国的历史使命,同时深深体会到我党建立之初的无比艰辛。创业不易,守业更难,如何继承好、发扬好我党的优良传统,引发了全体党员的深思。“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简短的十二字,却道出了上述问题的本质。全体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生活中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方能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