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2

7月1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研讨会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王芳教授、罗施中教授、各学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学院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童贻刚主持。

学科评估对学院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于2020年1月份就开始组织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并于5月份组织学科负责人学习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形势、新要求。学科负责人按照要求认真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系统整理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本次研讨会上,学科负责人汇报了目前评估材料准备情况,并提出了材料准备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

在场领导和老师围绕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学院要求,各学科要精准发力,在材料的准备上要注意“破除四唯顽疾”,围绕学科方向对数据材料进行分类,体现学科客观实力。同时,与其他学院多交流合作,体现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

最后,会议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明确了人员分工、推进任务和时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