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9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我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越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冯越同志讲党课,详细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基本制度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随后,冯越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2020 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南》所列八项主要内容所涉及到的讲话、法规等,支部成员对文件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



随后,由弥志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弥志伟同志还结合当前的抗击疫情实际及学院工作等方面,重点谈了自己对入党誓词的理解,随后赵鹏、曲丹等多位同志发言,纷纷结合自身谈了对入党誓词的理解。

会议的第三项内容是李灏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抗“疫”微党课学习,随后大家也对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爱国主义影片赏析和纪念馆云上参观环节,支部成员观看了《建党伟业》电影的精彩片段,并对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博物馆进行了初步参观。



自主交流阶段,支部成员围绕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