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管理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30

单位简介:

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


国家能源生物炼制研发中心由国家能源局批准设立,致力于从非粮生物质资源出发制备液体燃料及重要化学品,为降低能源结构中化石资源比例及CO2减排提供技术支撑。除在北京化工大学具有完备的各类实验室规模生物与化学转化平台外,研发中心还在昌平及秦皇岛建有中试基地,开展相关生物炼制过程的中试工作,为实验室技术与工业化放大之间提供联系及纽带。中心拥有优秀的科研团队,包括院士1人,长江学者1人,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新世纪人才3人,教授15人,海外**教授和特聘专家10人。

中心立足于国家重大发展需求,结合所在领域和技术前沿,在生物化工领域内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先后承担了科技部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在生物质转化制备生物能源、生物基化学品、生物材料等技术研究领域取得诸多研究成果。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PNASBiotechnology Advances, Chemical ScienceGreen ChemistryACS Catalysi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300多篇论文,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两项、省部级技术发明和科技进步一等奖五项。

招聘岗位:

实验室仪器管理员

主要职责:

  1. 实验物品和仪器的采购,重要实验材料的存储和记录,文件归档,监督值日,安全管理等;

  2. 负责实验室大型仪器日常维护和管理(现有仪器包括:扫描电子显微镜,原子力显微镜,流式细胞仪,液相色谱仪LC,气相色谱仪GC,液质联用仪LC/MS,气质联用仪GC/MS等);

  3. 负责校内外样品的接收与测试工作;

  4. 组织实施仪器使用培训等;

  5. 参与部分实验项目。

应聘条件:

  1. 本科以上学历,生物或制药相关专业,有仪器管理经验者优先;

  2. 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3. 能稳定工作三年及以上,有北京户口优先考虑;

  4. 享受北京化工大学非事业编制人员待遇,根据工作经验具体待遇面议。

应聘方式:

1.自本招聘启事发布之日起应聘者即可开始报名,无固定截止日期,招到即止。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将简历发送至邮箱lium@mail.buc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仪器管理员+姓名”。

2.对应聘者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后,电话通知通过初审者进行面试(未通过初审者不再另行通知),择优录取,所有应聘材料不退还。


联系人:刘敏

联系电话:010-6442133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