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四寄语,争当时代先锋

——生命学院生物炼制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3日,生命学院生物炼制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的支部大会。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在线上举行。大会应到党员40人,实到党员38人,2人请假,到会入党积极分子16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是党支部书记王萌同志,北京化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同志参加。



会议开始,参会全体同志共同唱响国歌。接下来,由组织委员张慧同志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并重点围绕“新时代,担责任”、“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随后,进入交流心得环节。各位党员就学习寄语的体会、近期所学所感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大家发言积极踊跃,刘慧、周均慧和张慧同志对五四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身为青年党员,应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李明达和王雪同志就抗疫期间的医护人员大部分为80后和90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申颖同志即将毕业,她为大家讲述了今年有特殊的线上招聘,学校和老师们都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受到影响。家在湖北的张南希和朱文龙同志给大家描绘了抗疫时期的湖北和如今渐渐恢复正常的湖北。二人都表示在疫情期间很多大学生甚至00后的孩子都积极参与小区志愿服务,争相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大家的热烈交流共享了信息,分享了收获,使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个地方的疫情防控和新时代青年的英勇表现。

谭校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呼吁大家在家要多读几本好书,做到停课不停学。除此之外,他还提出了支部的改进意见:一是每月开召一次支部大会,比如可以选择在每次大组会后开展;二是打造属于纵向支部的一个品牌活动,比如体育活动等;三是每个小组主要负责组织某个活动;四是多进行生活上的学习交流,比如可以组织人员到红色基地学习,然后交流学习心得,拍微视频,诗歌朗诵等;五是党员要带动非党员,开展的活动要多让非党员参加。




会议的最后,王萌同志总结发言,他指出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每个人真正付诸行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疫情期间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名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这次会议,使全体同志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励了斗志,明确了支部下一步开展活动的方向,大家表示将保持前进姿态,继续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