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522日,生命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会议开展了以“提升战斗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冯越同志主持。



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印发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2025号)、《2020年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关于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通知》,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文件指示精神,并对文件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讨论,充分交换了意见。



自主交流阶段,支部成员围绕如何提升支部战斗力、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科研进展、师生复工复学等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类在疫情面前是非常渺小的,面对疫情,生命科学的研究既迎来了机遇,同时也面临着挑战,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还要进一步加快;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要相信党的坚强领导,对于各种舆论,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学生也要进行正确的价值引导;随着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苗研发取得积极进展,这让我们更有信心迎接国家一代科技革命的到来,而生命科学领域的教师也要积极在这一过程中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明显增强了支部党员抗击疫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强化支部党员大局观念,主动担当,坚守岗位,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恢复发展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