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推进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2020年4月22日上午9:00科技大厦305,生命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艳辉首先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概括分析了学生保研、考研、拟出国、就业困难等各类学生情况及本科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生命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武新颖介绍了研究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包括近年研究生就业状况及分析,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率、面临的问题及就业工作措施与规划。学院分党委书记贾梦秋着眼学院专业设置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式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学院领导班子关注家庭困难、学业困难、湖北籍等重点毕业生人群的就业诉求和实际困难,建立就业学生台账,对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指导。学院院长童贻刚建议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多措并举帮助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号召学院教师通过信息渠道宣传学院毕业生,积极联系招聘单位来我院招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学生就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大家积极出谋划策,为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着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学院初步建立学院教师广泛参与、指导教师“一对一”精准帮扶的就业工作机制,未来,学院党政联席会将持续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展开进一步研讨,力争创造学院毕业生稳就业、早就业、就好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