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讲话,担使命,疫情下不忘初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2020313日下午15:00,生命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学讲话,担使命,疫情下不忘初心”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永琴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吕永琴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北京化工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北化大党发〔202010 号)文件。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和相关规定,要求大家要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张会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敏同志给大家共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解说视频。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

肖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3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鼓舞大家战胜这场疫情,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的信心。

李树峰同志给大家导读了32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的讲话精神,强调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技支撑。


 


理论学习后,老师们还就正在开展的在线教学交换了意见。老师们指出尽管疫情的突然来袭打乱了我们的正常教学计划,但是我们排除万难努力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保证了广大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确实是当前形势下最好的教学方式,但是由于无法实时看到学生们的学习状态,无法对学生们实时监督,也让老师们对教学效果感到担忧。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部署下,我们定能很快战胜这场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