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13


  为响应《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的具体部署,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2020年3月9日14:30—16:00,全体研究生开展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主讲专家有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课程形式以网络直播,课后解答,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直播的方式进行。



  我院师生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中,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

  吴梦月说:这次的疫情让她更深的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培养了我们集体主义思想。集体主义,是主张个人从属于社会,个人利益应当服从集体、民族和国家利益的一种思想理论,是一种精神,最高标准是一切言论和行动符合人民群众的集体利益。看着那么多人无私地奔向前线,有了他们的牺牲与付出,才有了我们的安全。她自己也参加了一些村里的防控工作,同时她也希望这场全球的阻击战,在英雄们的奉献中,尽快迎来胜利。



  魏丽娟说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全部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行动、基层党组织雷厉风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冲锋在前等等。人民群众的力量更是祖国能力的体现,无论是财力和物力的救援物资,还是无数白衣天使充满热血的请战书,更或是15天时间建造完成火神山、雷神山!所有发生的,都让我们身为一个中国人、一个中国青年而自豪。

  陈乙冰说,其实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到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从各地方各部门的快速跟进到专家医生们的专心投入,从城市之间的守望相助到民众之间的相互鼓励,从企业的物资捐助到个人的关心帮助.......在新冠毒面前,无数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组成了一道铁壁铜墙,将病毒挡在身前,守卫着身后人。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疫情防控是一场看不见硝烟却生死攸关的激烈战斗,但我相信最终我们会胜利的。



  刘梦莹表示听了课上专家们解读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而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更是对于选择生命科学专业的自己,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邢坤认为作为青年研究生的我们在关注疫情的同时,要尽可能的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目前最好的办法还是早发现早隔离,不隐瞒及时上报自己的情况。除此以外我们这段时间在家也不能松懈不忘科研 ,在家也要学习文献,锻炼身体,不忘初心。等到开学的时候有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



  杨海华认为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在这样的磨难考验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能够及时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主要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集中正确统一领导。

  杨众觉得从疫情发生之日起,数据的每一次变动,都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集中力量办大事,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是中国共产党在一次次的磨炼中所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