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随感

发布时间:2020-02-22

生命学院研究生 郑灵洁

  不知道如何开篇,或是许久不曾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情绪了,每每看到医护人员的眼泪,自己总是忍不住感动,忍不住热泪盈眶,有人说这场疫情是场照妖镜,照出了这世间的人心险恶,也照出了愚蠢无知的可怕。但同样我们看到了这世界的光,那些逆行者的义无反顾,那十四亿力量的倾力相助,那国家动员力量的强悍如斯。 

  武汉之行后,我以为我自己会在这个让我压抑小黑屋里度过一个人的春节,我以为我会一个人走过这忐忑的14天,我以为我可能会睡14天,可神奇的是我每天不需要闹钟准时醒来,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疫情报告,每天定点量体温,定点吃饭等等。在这14天我居然没睡懒觉,每天准时和爸妈电话报平安,我的室友小可爱们也会陪我唠嗑,怕我春节冷清,让我煮饺子给她们直播,身在武汉的男朋友也会天天找我唠嗑,居委会的小姐姐每天会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还有更让我触动的是我们学院的武导居然记得我提交过困难申请,在这个特殊时期向学校提交了我的信息,学校也及时发放了补助。这一件件在别人看来的小事,在这个困窘的时候都分外让我感动,感动于小可爱们对我的问候关心,感动于除了父母,还会有人在乎关心自己,感动于这个火急火燎的节奏里,还会有人、有组织让你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我只是十四亿中的小小一个,没有医护专业知识,没有经济基础,在这场疫情中,只能在后方为一线的战士们心中默默喊着加油,保护好自己。 

  有句话说,乱世出英豪,举凡乱世,总有逆行英雄。从“非典”的逆行英雄到如今新冠肺炎的逆行者们,每一次都让人感动。战士们都在冲锋陷阵,我们能做的就是守好大后方,愿疫情早日过去,各路英雄早日归家,一切安好。 

  最后再次感谢学校、学院对我这个小小一员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