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科技大厦302召开了2020年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侯德榜工程师学院(巴黎居里工程师学院)院长秦培勇、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出席会议,生命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

  

  

首先,贾梦秋书记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情况和学院已经开展的预评估相关工作。随后,科研秘书、研究生秘书依次对本学院各学科的预评估情况进行了汇报,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点基础上,重点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

与会人员就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分工。学科带头人将成立各专业的评估筹备小组,进一步完善评估数据和资料,力争做到全面、准确和特色鲜明。

  

  

最终,童贻刚院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迎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院上下要提高站位,把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坚持绩效导向、贡献导向,进一步激发学科发展创新活力;要结合学校学科评估的全局要求,锚定评估目标、制定有效措施,细化任务指标,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