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水平,1月9日上午,生命学院于科技大厦3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会。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艳辉、学生资助办公室王宇明及生命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共同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生命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艳辉主持。



首先,刘艳辉副书记介绍与会人员,同时就2019年学生工作做简要总结,随后本科生辅导员依次就过去一年的基本工作及分管专项工作情况做总结汇报,并结合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对未来一年工作进行展望。

汇报内容涉及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政宣传、读研就业、创新创业、心理健康、党团建设、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等方面。2016级辅导员李妍奇、刘洁围绕学生学业完成情况以及毕业去向、读研就业等情况进行汇报;2017级辅导员任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理问题学生管理等情况进行汇报;王羽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三年级学生现阶段状态及毕业去向选择进行总结汇报;2018级辅导员葛靖阳以党建为中心,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化育百草园进行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陆怡辰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资助工作,同时以北化生物圈为依托,介绍学院的网络思政工作;2019级辅导员戚昊辰立足于学生及自身情况,围绕学生管理及研究成果进行汇报;成冬晓就辅导员“进宿舍、进课堂”等情况总结汇报。

汇报期间,童贻刚院长认真听取每位辅导员的工作汇报,并对辅导员工作进行点评并给与指导意见。

 


辅导员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学工办副主任韩悦首先代表学工办对生命学院2019年的学生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支持和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对每位辅导员的特色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代表学工办对学院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殷切期望。童贻刚院长对学工办给予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对各位辅导员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各方支持下,立足育人为本,把学生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