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7日,生命学院组织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紧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

述职评议考核会上,11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进行了民主测评。





贾梦秋书记点评了各位书记的述职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照“七个有力”的标准抓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在落实“三会一课”上要下真功夫,不能搞变通、打折扣,所有会议要切实符合组织程序,避免随意化;所有党内活动要体现党味,不能庸俗化。二是严格按照程序发展党员。从入党申请、团组织推优、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每一个环节都要按照《细则》和组织部下发的《手册》抓紧抓实。三是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在全面建设支部的基础上,要向特色方向发展,尤其是在红色“1+1”建设上,要有思路有举措,加强共建联谊,注重取长补短,充分展示支部的风采,激发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指出,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岗位光荣。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把所在的支部打造成为样板党支部。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活动,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使大家看到了差距不足,明确了前进方向,也激发了各位书记创先争优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