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效果,11月14日生命学院组织5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小巷管家》,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出席观影活动。




  影片从普通老百姓的视角,小切口选取“小巷管家”来呈现和释读“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改革。通过一条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通过一个个发生在小巷老百姓身边的故事,彰显出广大基层党员和社区工作者在实践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同时,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大时代背景,选取城市基层治理一个具体的点,通过影视作品的形式,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影片主人公赵建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不计报酬、不为名利,自觉把小巷胡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克服矛盾困难,去协调解决一件件小事、实事,最终赢得了街坊邻居的大力支持,换来了国风胡同的巨变。赵建国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负责的崇高政治品格,值得每名共产党员学习。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也要像赵建国那样,保持一颗忠诚的心,怀有一副热心肠,积极主动为群众服务解难,为党组织分忧,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日常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