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共建共育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为进一步促进生命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1月6日在科技大厦302会议室,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团共建共育工作交流会。研究生团委书记文学老师作为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和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共建交流联系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命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武新颖老师主持,各年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武老师首先对学院目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阶段性的总结。之后参会的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所在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的活动以及目前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武老师和文老师针对这些共性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针对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武老师提倡不同年级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支部党员生活、学习、工作、科研等各方面开展相关活动,多帮大家做实事,进而提高大家参会的积极性,同时也达到服务同学的目的。

 

 

  在互动过程中,文老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各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三点开展主题教育的体会。一是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逐字逐句逐段逐篇去读原著,看原文,悟原理;加强系统学习,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二是要在“笃信”上求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真信仰、真维护、真担当;三是要在“立行”上做表率。支部书记尤其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从而带动支部党员和周围同学共同进步。此外,研究生党支部工作还应引领带动团支部工作,团支部工作要服务和促进党支部工作,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局面。

  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更有信心、有决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更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