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党委与侯德榜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联学

发布时间:2019-10-30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侯德榜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刘玲到会指导。学习活动由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贾梦秋主持,生命学院院长童贻刚,侯德榜工程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秦培勇以及两个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建强基层党组织。学习采取轮流导读、大家讨论的形式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提升对党的性质宗旨、组织原则、理论纲领和奋斗目标的感性认识与理性思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精神境界。

  贾梦秋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导读,秦培勇同志作《党章》之总纲导读,童贻刚同志作《党章》第一章导读,其他参加学习人员依次对党章各章进行导读。在学习前,大家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学习的内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真正领回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结合岗位职责和学院实际,拟定导读提纲。

  刘玲同志结合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党务实践经验,重点对党章中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脉络进行了解读。大家听后,思路愈加清晰,印象更加深刻。

  曲雁书记根据自己丰富的纪检工作经验,对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第八章党的纪律检查机关进行了导读,重点对党的“六大纪律”、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问题进行了解读,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纪律轻处分,什么是重处分,党内处分与行政处分的关系,纪委立案调查五个阶段等纪检基本常识,并结合自己的理解谈了认识和体会。

 

 

  最后,曲雁书记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组织的这次联学,认为参加学习的人员态度非常端正,准备比较充分。她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作为领导干部,要宏观看宏观学,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深悟透,尤其是第十八章八个部分,要原原本本读、反反复复悟,切实把“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等论述学懂弄通做实。要联系实际学,要紧密联系“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等工作,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理直气壮地传播正能量,批驳歪理邪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把北京化工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